首页>热报
标题图
“急救神器”AED首进福州居民小区
2022-09-28 17:49 中新网福建

近日,福州晋安区新店镇万科社区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医疗安全感,将“急救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至福州万科金域榕郡小区使用,分别在一、二、三期高层各放置一台。这意味着,该小区日后如有发生突发心脏骤停的情况,可以借助这台设备帮助患者进行心脏的紧急救护。

急救黄金四分钟

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9月29日为“世界心脏日”,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

据我国心血管中心2019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一位中国居民因心源性猝死而离世。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所以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面对频发的心源性猝死案例,在急救人员到达前,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电除颤(使用AED设备)、心肺复苏紧急救护(CPR),可以大大提升救助成活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