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为期3天2晚 新乡村音乐创作首次在厦门展演
2022-09-28 17:22 厦门晚报

中国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日前在厦门收官,原创作品展演在环东海域浪漫线举行。据了解,这是中国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继浙江的宁波、宁海、余姚、杭州音乐公演后的第五场展演,也是该活动第一次走出浙江。

本次展演不同的音乐风格在此碰撞,营员中既有本地闽南话原创乐队、新锐歌手,也有白羽、郝刚等独立风格的知名音乐人。厝边游子主唱苏世洪和他的乐队为这场轻松自由的演出拉开序幕,作为专注于创作闽南民谣的音乐人,他带来了《在外》和《来去泉州》两首闽南歌曲,引起听众们的共鸣;郝刚的闽南弹唱《福州百姓歌》,同样传达了向上、向善的精神,与新乡村音乐风格不谋而合。

为期3天2晚的音乐创作之旅中,营员们参加了在半空音乐现场展开的音乐沙龙。市音协闽南语专委会常务副主席、龙舟唱晚音乐孵化基地创始人陈小桐,就地域音乐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与营员们展开了交流和分享。音乐制作人杨威表示,新乡村音乐只有不断“走出去”,才能在更大、更广阔的舞台发挥无限可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