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槟榔芋亮相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建省主会场!
2022-09-28 10:06 幸福福鼎

庆丰收、迎盛会。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建省主会场活动在福州市永泰县举行,福鼎的特优农产品——“福鼎槟榔芋”就在主会场亮相,成为最具特色的亮丽“丰”景。

图片

图片

现场展出福鼎槟榔芋

在现场,情景歌舞、广场舞、情景讲述、大型歌舞等精彩表演将整场活动分为“庆丰收”“感党恩”“向未来”三个章节,把大地的馈赠唱出来、说出来、舞起来。

活动现场展出了长58公分、重10.84斤的2022年第九届福鼎槟榔芋芋王赛的芋王。

图片

现场展出福鼎槟榔芋

福鼎槟榔芋又称“福鼎芋”,是福鼎当地特优农产品,已有600年种植历史。数百年来,通过独到的栽培管理,福鼎槟榔芋已形成独特的风味和大而形美的外观,其芋肉细、松、香、酥,带有槟榔花纹,煮之浓香扑鼻,闻之清香宜人,食之松酥细滑。福鼎槟榔芋也是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高,槟榔芋产业迅速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图片

图片

福鼎槟榔芋

据悉,近年来,福鼎市围绕创建“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和“世界白茶之都”的发展目标,全面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推动乡村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深化,积极构建茶旅、农旅、渔旅、文旅等相结合的旅游新业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以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丰收答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