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出实招治理霸屏弹窗广告
2022-09-27 15:21 福建日报 原创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发布《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据悉,规定旨在加强对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的规范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弹窗广告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而花样百出,页面上明明有“关闭”字样,点击过后却弹到另一个界面,广告一环连一环,没完没了。 就广告而言,弹窗广告就如同推销电话,本质上是一种市场营销行为,有其合理性与合法性。因此,很多弹窗广告经营商钻了法律空子。

其实,此类霸屏弹窗广告是一种滥用信息技术的技术霸凌,不可任其“裸奔”。相关监管部门应当及时介入,对运营商、软件开发者、浏览器平台作出严格限制,畅通监管渠道,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当然,弹窗广告治理需要企业自律,增强法律意识,也需要网民参与,形成共治

事前预防比事后惩处更重要。相关部门还应进一步完善网络广告管理办法,参照国家治理垃圾短信的措施来加强对弹窗广告的监管。比如,对弹窗广告播出时间、间隔时间、播放内容加以明确,同时通过升级监管技术,对登记在案的网站、APP等强化识别和跟踪,提高治理网络弹窗广告的有效性,还网络一片净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