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喜迎二十大 畲乡庆丰收”第十一届刺葡萄文化节举办
2022-09-27 09:51 今日福安

9月23日,“喜迎二十大 畲乡庆丰收”第十一届刺葡萄文化节在穆云畲族乡溪塔村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中国最美葡萄沟”,领略畲乡美丽风光和独特生态旅游文化,载歌载舞庆祝丰收。市领导林铃顺、缪碧华、蓝和鸣参加活动。

图片

刺葡萄文化节在《舞动新时代》中拉开序幕。随后,原生态畲歌《党的恩情唱不完》、舞蹈《畲乡庆丰收》、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快板《畲乡葡萄顶呱呱》、魔术表演《百变葡萄》和互动游戏《吃葡萄吐吐葡萄皮》等富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多彩节目,吸引了众多畲汉同胞一起观看表演、欣赏美景,欢庆丰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溪塔村种植刺葡萄历史悠久。近年来,村里因地制宜,以绵延6公里长的葡萄沟为示范带,引导果农将刺葡萄种植向秀溪和庭院、山地延伸拓展,打造葡萄沟特色旅游畲寨,实现了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事业的双丰收,全村仅此一项可以增加收入逾千万元,有效促进村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