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路下派出所:持续推动“百日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2022-09-22 19:45 屏南公安

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七次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屏南县公安局路下派出所认真向全所民警辅警传达了会议精神,按照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卫云强调的“意志一定要更坚定、态度一定要更坚决、措施一定要更坚持”的要求,进一步扛起政治担当、坚定革命意志,全警动员,在破案攻坚、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等弱项上持续发力,力求取得突破。

在破案攻坚上力求突破。全所民警辅警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心态,以更加坚定的革命意志投入到工作中。9月15日,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全力协作配合下,快速破获两起盗窃路财案。9月7日,路下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林某报案称:其于2022年9月初发现位于路下乡五溪村的水电站(无运营)电缆被盗,后于9月13日又发现该水电站电线杆上的铜芯电缆被盗。路下派出所闻警而动,一方面向被害人全面了解详细案情,深入挖掘可供破案的有价值线索,同时将线索上报刑侦大队。通过所队民警共同努力,终于于9月13日在屏南县古峰镇某宾馆抓获了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梁某,从而为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坚决果断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快侦快破现行犯罪再添新战果。

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上压实责任。所长吴清双亲自部署推动核实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带领全所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采取超常规的动作和力度,把办法想够、把手段用足、把措施用强。首先,路下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对矿山、石板材厂等用工企业、在建工程工地、出租房屋、沿街店铺等流动人口聚集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其次,针对上级下发的漏登地址核查这块硬骨头,全所民辅警全力以赴,深入辖区走访核查,通过多渠道获取流动人口数据信息后逐一登记,共核查各类信息1000余条,全面完成7至8月漏登地址核查,补登流动人口信息15条,从中发现未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15人。此外,为持续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切实消除管理“盲区”和“死角”,在强化自身措施落实的同时,对有关单位、企业主、出租房屋业主等进行约谈,加强对其日常检查、督导,倒逼其主动履行信息报送、更新等责任,从源头上加强流动人口管控工作。截止目前,共有13家企业、单位重新疏理报送流动人口212人,新登记流动人口212人,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路下派出所将坚持按照市局的要求,锚定既定的工作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完成好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