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森警大队强力开展“亲野战役”,扎实推进“百日行动”
2022-09-22 19:44 屏南公安

6月以来,森林警察大队深入贯彻省厅、市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聚焦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主动积极作为,组织民警深入开展了“亲野战役”等专项行动,共破获野生动植物刑事案件7起,取保候审8人,收缴了一批非法狩猎工具和野生动植物活体,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入排查,强化线索研判。森林警察大队和各派出所结合日常警务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重点围绕破坏野生动植物犯罪领域的非法狩猎、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开展走访摸排、明察暗访,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获取有价值线索,并主动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督、林业等部门加强沟通,深入开展调查摸底,重点研判分析,全面了解掌握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线索。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森林警察大队和各派出所结合“一网格一警种”工作,深入辖区走村入户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单、宣传册,向村民们宣传法律法规,宣讲侦破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提醒群众呵护画眉鸟、兰花等常见的野生动植物,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并发动群众主动清查上交可能遗留的猎枪、猎夹等狩猎工具,积极举报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截止目前,森林警察大队共悬挂横幅标语13条,张贴禁猎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通告27张,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册4000多份。通过宣传,群众主动上交猎夹3个,提供线索破获非法狩猎案件2起。

密切配合,确保打击实效。森林警察大队与各派出所密切协作,建立了协调摸排线索、联合办案的有效机制,实现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加强与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的联动配合,对餐馆、酒店、集贸市场、养殖场等进行检查,组织开展清理整治野味餐馆强化行动等联合执法。检查农贸市场10家次,餐馆58家次,五金店12家,查获猎夹17个。同时加强与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的沟通协作,及时协调解决涉林案件侦办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打击合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