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特警点滴小事暖民心
2022-09-14 16:21 屏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县局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强化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处警效能,全力把“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每一件工作中去,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女童不慎走失 巡特警助力回家

2022年8月23日,巡特警大队及时帮助一名走失的小孩找到家人。当天20时39分,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十字路口塔斯汀门口有个小孩找不到家人了,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找到走失小孩。由于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说清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经过分析,小女孩和家人很有可能是在附近走散。随后带小女孩在附近走访询问,后在蛋糕店门口找到正在寻找小孩的江某。在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孩子交给江某。

image.png

老人晕倒路边 巡特警火速送治

2022年8月27日9时06分,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警情,有位老人躺在华宁超市门口。大队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只见一名老人晕倒在地,已无知觉。民警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前来救援,并迅速疏散周围群众,保障空气流通,没过多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向急救医生说明情况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老人得到救治,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image.png

男子深醉卧街头 巡特警及时救助

2022年8月31日深夜零点 ,巡特警大队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富豪酒店门口的马路上有一名醉酒男子躺在地上。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倒地男子浑身酒气。多次呼唤,男子均无回应,嘴里一直支支吾吾。民警尝试与男子沟通,但其言语含糊、表达不清,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在路边发现了男子的手机。民警拿着电话,通过查询通讯录联系上了男子的哥哥苏某,二十几分钟后,苏某赶到现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达了谢意。后苏某将其弟弟带回家去。临走前,民警再三嘱托苏某,要劝导家人日后饮酒要适量,避免过量饮酒发生意外。

image.png

化解纠纷矛盾 巡特警获赠锦旗    

9月9日,巡特警大队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写有“百姓公仆,共筑和谐”字样的锦旗,感谢大队民警及时处警快速有效为其化解纠纷矛盾。

image.png

9月2日,巡特警反恐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弘翔天玺售楼部,有工作人员将报警人孩子推倒,发生口角,引发纠纷。接获警情后,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系该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小心推了孩子。民警以调解为主,找准矛盾关键点,从和谐、互谅、互让等角度出发,引导双方当事人权衡利弊、换位思考,安抚当事人情绪,经过耐心细致的劝导,工作人员向报警人道歉成功化解了双方矛盾。

巡特警大队将持续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坚定信心保障辖区长治久安,用心用情用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