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产经窗|平潭开展水果产业发展交流
2022-01-21 13:48 平潭时报

近日,实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在西边寮村举办平潭水果产业发展技术研讨会,邀请全区30多位水果种植户参加研讨,与实验区的农技专家面对面交流。现场还向农户发放施肥建议卡、《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汇编》、脐橙52栽培简介等资料手册。

“施用化肥成本上涨,我们施用有机肥要注意什么?”“受疫情影响,水果在平潭岛外销路不畅通怎么办?”现场,各村的水果种植户代表就果树种植、病虫害防治、施肥技术、农产品销售渠道等问题发表意见,互相交流经验。现场的农技专家们一边听一边记录,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我们建议农户要施用经过完全腐熟的有机肥,这样才有利于果树生长。冬季果园土地不要大量裸露,可以种植苕子、紫云英、油菜这样的绿肥来增辟肥源,起到抑制杂草生长、改良土壤,防止水土冲刷的作用。”实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游雪芸说,要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使用杀虫灯、诱虫器、防虫网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量,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