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春运护航!东山公路分中心“四提前”保畅回家路
2022-01-18 20:16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8日讯 (通讯员 林淑芬 记者 张雄敏 )2022年春运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公路畅通安全,东山公路分中心加强领导,组织落实各项春运公路保畅工作,采取四项措施,营造“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护航万千群众回家路。

image.png

在提前落实会议部署方面,1月14日,东山公路分中心召开了春运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市公路中心下发的春运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分中心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春运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层层落实各级工作职责,将保畅工作落实落细。

在检查设备保障运行方面,东山公路分中心各班站积极行动,对各项管养机械进行检查维护,保障车辆照明设备正常运行、车辆油料充足、设备启动顺畅,确保应急抢险及时出动;进一步健全春运期间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抢险队伍、抢险设备和抢险物资,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image.png

在安全排查消除隐患方面,东山公路分中心认真落实节前安全检查,排查路面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在建工程的督查力度,分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前往八尺门大桥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路面干净整洁。

在强化道路保洁管养方面,为进一步提高管养道路路面整洁度,东山公路分中心组织人员,加强春运期间路面养护工作频率,及时清扫路面“滴洒漏”、垃圾杂物,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保持每天不少于两次的绿化带洒水工作,对绿化带的断枝、枯枝、杂物进行修整,提升绿化带景观效果的同时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春运已拉开帷幕,东山公路分中心将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保畅工作,落实各项春运应急制度,为群众保驾护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