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案例警示曝光】长泰交警曝光一起抢黄灯交通事故
2022-01-18 20:10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8日讯 (通讯员 黄小津 记者 张雄敏 )2021年6月13日9时42分,在长泰区银泰路与迎宾路交叉路口,赖某驾驶闽E3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与杨某驾驶临时长泰09***号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杨某当场死亡及两车局部受损的交通事故。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规范(试行)》《福建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指导意见(试行)》要求,长泰区道安办开展了事故深度调查,该起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

    事故原因和事故责任

   驾驶人赖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未按交通信号通行,且是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未减速让行,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负事故的同等责任。

    本次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

赖某驾驶机动车所属企业漳州开发区某运输有限公司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够到位。(二)车辆保养工作落实不到位。(三)企业一车一档材料收集不齐全,没有公司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教育、惩罚和该车违法信息统计材料。

    责任追究

    2022年1月17日,漳州开发区某运输有限公司因违反了《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第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未建立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档案或者档案不符合规定的违法行为,被漳州开发区交通执法大队按相关规定予以人民币2000元的处罚。

在此,长泰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驾驶货运车辆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遵守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的规定,严禁超速行驶、严禁违反交通信号、禁令和警告标志,确保通行安全。农村电动车驾驶人要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驾驶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出行要佩戴头盔、不违法载人、多观察、确保通行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