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寻访漳州朱子文化印记”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在古城启动
2022-01-18 17:13 海峡导报

导报讯(记者 林震超 文/图)1月18日上午“寻访漳州朱子文化印记”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在漳州古城文庙广场举办启动仪式。

漳州与朱子有着不解之缘,是朱子在福建唯一的主政地,是闽南理学重镇,拥有丰厚的朱子文化资源。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现有朱子相关遗迹遗址30多处,涉及芗城、龙文等多个县(区)。

此次采访活动将立足漳州本地实际,力求在“大背景”下寻找漳州定位,在“大福建”里挖掘漳州特色,在“大宣传”中探索传承保护。以梳理漳州朱子文化印记为主线,选取相关史迹遗存,采用“新闻摄影+文字+短视频”的全方位报道形式,“行进式”呈现朱子在漳州丰富、多元的人生足迹,深入挖掘朱子文化的当代价值,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吴卫红上台致辞。将致力推动朱子文化等漳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全力打造漳州文化标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深厚的文化支撑。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副市长余向红,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漳州市龙文区实验小学、漳州市实验小学高新区分校的同学们分别朗诵了朱子文化的经典名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