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黄东萍:不惧“魔鬼赛程”
2021-10-25 10:02 福建日报

黄东萍:不惧“魔鬼赛程”

24日,黄东萍(左)/郑雨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

24日,黄东萍/郑雨以21∶15和21∶17击败了2号种子、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以非种子身份夺得了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丹麦公开赛的女双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女双时隔七年再次夺得丹麦赛冠军。

这个冠军也是黄东萍自奥运会以来的第五个冠军(奥运会混双、全运会混双、苏迪曼杯、尤伯杯),她也打破了自己长达5年4个月的女双冠军荒,她的上一个女双冠军要追溯到2016年7月和钟倩欣在中国台北黄金赛的登顶。

一黑到底

由于连续作战,包括陈雨菲、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等苏迪曼杯、汤尤杯国羽主力球员都因伤选择退出了丹麦公开赛。不过黄东萍不仅选择参赛,还出战女双和混双两项。

虽然是一对全新组合,而且还是非种子选手,但黄东萍/郑雨在本次丹麦公开赛上表现不俗,晋级决赛道路上淘汰了多对世界顶尖女双,其中就包括了奥运冠军波莉/拉哈尤。

决赛里,黄东萍/郑雨进入状态很快,她们很快以7∶2领先。之后的比赛黄东萍/郑雨控制着局势,她们顶住了韩国组合的多次冲击,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黄东萍/郑雨又是领先开局,李绍希/申昇瓒连续得分追平。面对顽强的韩国组合,黄东萍/郑雨关键时刻冷静还击,一口气连得3分,以21∶17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2∶0获胜夺冠。

尽管一黑到底夺得冠军,但是对于未来是否会兼项,黄东萍则表示一切听教练组的安排。

步履不停

从今年7月到10月,黄东萍步履不停。奥运会、全运会、苏迪曼杯、尤伯杯、丹麦公开赛连续五站赛事,黄东萍都拿到冠军,说她是铁人真不为过。

成绩之外,黄东萍坦言,收获更多的则是自信,“自己在场上打球更自信了,更知道应该怎么去处理一些临时需要应变的球”。尤其在面对困难球的时候,“总会对自己说,没关系,再坚持一下,再过两分我们就能把比分追回来”。

对于黄东萍来说,这是一段“魔鬼赛程”。但对于连轴转,黄东萍表示接受:“虽然比赛可能会更累,但我觉得把它当成一个困难去挑战,运动员不就是要挑战困难吗?反正把心态放好,赢了比赛就算挣了,输了也锻炼到了,也不亏。”

连日征战也让黄东萍身体出现了疲劳,“在精力和肌肉上都会有一点点的疲劳,状态不是最好的”。

在黄东萍看来,一切都很正常。“每一站比赛不可能状态都是最好的,而且其实其他国家的选手,也和我们一样,连续征战一个多月了,所以我觉得可能大家都是在同等条件下,就要看每一个选手都是怎么去克服、去应对这个问题。”

不管是怎么样的环境,黄东萍说,自己都会选择坚持走下去,“想挑战自己,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