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市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和普法工作
2021-09-23 19:21 新福建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9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宏亮 记者 杨凌怡)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9月20日,漳州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芗城区湖内社区、瑞园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普法宣传和“平安三率”调查。

在马路上,在小区前,在市场口,党员志愿服务队向过往群众分发《“德尔塔”毒株预防指南》《我们在一起联手抗新冠》《公民防疫十条行为准则》等宣传资料,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出门带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等防疫措施,宣传保护自己,从我做起,防范病毒,人人有责的疫情防治理念。

“防控疫情,法治先行”。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向群众分发《检察官提醒:疫情之下,这样做会触犯刑法》等普法资料,这些资料选取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个清醒的认识,严格守法,服从管理,携手战胜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分发了“平安三率”调查问卷,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平安漳州建设。

当天下午,共发放防疫宣传单500余份,普法资料200余份。现场群众表示,防疫人人有责,法律人人遵守,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共同保护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共同营造依法、规范的防控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