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浦水利: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9-22 22:28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讯  (刘思考 林素真)连日来,漳浦县水利局闻“疫”而动,快速响应,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采取“五严”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织密疫情防控水利安全网。

严格防控举措,加强内部管理。一是全员核酸检测。9月20日,县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到县中医院有序排队登记,保持一米距离,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完成核酸检测260人,确保应检尽检。二是全面消毒消杀。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办公场所、楼梯走道、停车场消毒消杀,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将爱卫行动融入日常,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全力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三是全局落实管控。在办公区域设立监测点,专人值班值守,加强人员管控,落实“测温+扫码”措施,并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全局普及防控知识。

严格履职尽责,彰显先锋模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浦水利局组织21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协助绥安镇北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双报到”并现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队走进北街社区大街小巷开展防疫宣传,切实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同时,协助社区开展入户“三排查”登记工作,分为4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内近3000户住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

严把一线防控,保障安全生产。9月20日,漳浦县水利局深入到朝阳水库、库区移民创业园等重点水利项目在建工程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督促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水利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出车辆加强管控,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对出入人员一律测温、查验健康码、查询行程卡等,动态掌握通行人员健康状况及行程信息。

严格供水管理,强化饮水安全。严格落实饮水安全保障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强水源地、取水口、输配水管网的安全巡查,确保疫情期间县城及农村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9月20-21日,县水利局深入深土、旧镇、赤土、赤湖、南浦、前亭等乡镇,就中小河流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和东部水厂等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耕地保护督察核实图斑检查工作。

严守防疫大门,确保水库安全。该局下属各县管水库、桥闸运行服务中心及时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控进出关卡,落实来访登记制度,持续强化巡查检查,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同时,对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疫苗接种等相关资料台帐进行了全面检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