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疫” 路同行缺你不可!这份倡议书请收好!
2021-09-22 20:43 漳州市民政局

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的充分准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现倡议如下:

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抓好工作及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慈善工作者要从自己做起,带头引导家人、朋友、服务对象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走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要自觉抵制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关心关爱一线社工、志愿者,深入挖掘、及时宣传参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

二、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要以社区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作用,就近就便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联防联控、公共消杀、物资发放、爱心帮扶、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服务,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持续筑牢社区防线。

三、始终关心关爱重点群体

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低保低收入对象、特困人员、困境(留守)儿童、空巢(孤寡)老年人、隔离人员及家属、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等重点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身心健康需求。对有具体生活困难的重点群体,要主动向街道(乡镇)和社区汇报,协助申请困难救助,链接援助资源。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对重点特殊群体提供关爱和支持,鼓励具有医务社工经验的持证社工和具有医务实践经验的志愿者,为有需求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和心理支持等以线上服务为主的专业服务。

四、及时响应社会需求开展慈善活动

各慈善组织要精准把握、及时响应疫情防控需求,鼓励面向基层社区开展慈善项目,充分发挥扶危济困方面的优势,体现关心关爱和人文关怀,与各级政府的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城乡社区服务形成合力。

聚为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守护漳州,抗疫有我。全市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慈善工作者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发扬专业精神,凝聚多方力量,用奉献诠释社工理念,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应有贡献!

漳州市民政局

2021年9月21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