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闽南师大海峡两岸教师再度携手创作抗疫公益歌曲
2021-09-22 21:25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丽丽) 9月22日,由闽南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李姿莹作词,艺术学院副教授、民盟成员张琨琨作曲,海峡两岸共同创作、共同演唱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城市亮光》温暖发布。

据张琨琨老师介绍,这首歌曲的灵感来自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默默付出的每一个普通人。当前,全国特别是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民团结坚守的力量就是城市的亮光,让人们在冗长的暗夜里也能彼此温暖砥砺。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普通市民.......全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终能等来“疫”消云散,你我都是照亮城市的那束光。《城市亮光》在歌词的创作上还特别选用一段闽南语,体现福建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也代表海峡两岸齐心抗击疫情。

据悉,这是继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等待花开》后,闽南师范大学张琨琨和李姿莹两位老师再度携手创作抗疫公益歌曲。2020年,两位老师携手创作原创歌曲《等待花开》,并先后推出闽南师大版、五洲版、阿卡贝拉版、混声合唱版,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中国文明网、欧洲新闻网、亚洲文旅网等国内外数十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等待花开》在2020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歌曲类二等奖,这也是当年福建省在这个类别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