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南靖土楼景区:大数据助阵,防疫心中有数
2021-09-22 17:39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简雅玲 陈天明)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繁琐,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靖土楼管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挥专班人员熟悉景区村相关信息情况的优势,形成每日分解、每日攻坚、每日清零的推进机制。

为了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十余人24小时在班在岗,吃住都在办公室。为了得到需要的数据,她们往往需要通宵达旦地分析。饿了,就用盒饭、泡面对付;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小憩。没人喊累,没人抱怨,每个人都默默地扛下自己的责任。“在电话排查过程中,我们偶尔会遇到不配合、不支持、不理解的排查对象,内心会有点难过,但是任务必须坚决完成!”工作人员陈样易说。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土楼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就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没日没夜,没有节假日。为了第一时间将数据进行逐一排查,即便工作到深夜,也坚持当天数据当天整理,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所有情况,排除隐患,筑牢防线,这支防疫工作背后看不见的力量,正在让土楼景区的防疫抗疫工作更加有条不紊,心中有“数”。负责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人员吴佳津说道:“我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通过一行行信息的对比、一条条数据的分析、一次次主动电话联系,为指挥部掌握全面、精准决策、有效布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