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驻村第一书记郑子明:勇当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1-09-22 17:39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22日讯“您好,请配合体温检测,打开闽政通扫一下二维码……”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可以看到,南靖县奎洋镇光祠村第一书记郑子明正在给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2021年7月,南靖县应急局郑子明作为县第六批党员干部驻村任职中的一员被派驻到奎洋镇光祠村任第一书记。9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破了漳州平静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作为退役军人的他取消了带家属去医院产检的行程,将怀孕晚期的妻子托付给家人,第一时间返回所驻村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几日来,在人员排查、宣传劝导、防疫消杀、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重点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率先垂范,落实防控措施,压紧防控责任。他制作防控流程图,助力农村防疫标准化;召开会议,和村“两委”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方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值守,认真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安全防护指导;主动换位思考,耐心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

眼下正值果实收成时节,光祠村经济又以农耕业、林果业为主,他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有关防疫知识,详细了解果农种植收成情况,并利用多年积累的安全管理经验,为村民普及预防森林火灾、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不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