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华安第一中学全员动员,开展线上教学
2021-09-20 17:00 新福建

WechatIMG455.jpeg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唐小玲 记者 苏益纯)“同学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再见。”说罢,郭露梅摘了头上戴的麦克风。此时,她没能听到同学们起立时的“老师,再见”。这是9月18日华安第一中学的一个教学情景。

教室里,座位上的书本练习册笔袋等,都在17日上午被同学们带回了家中。抽屉里遗留了一些练习本,有张桌上还放着一个没有被带回的地球仪。

据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7日全校学生暂缓入校。当天,学校立即组织全校老师利用教室内的希沃一体机,熟悉网课软件钉钉的操作流程。线上教学是按原来的课程表进行的。

18日早晨,“叮叮叮……”七年3班的第一节课恰好是郭露梅的历史课。她比往常更早一些来到教室,打开网课软件,为授课做好准备。

“去年的网课是在家中通过笔记本电脑上课,面对的仅是自己的屏幕,此次是在教室里,讲台上,是熟悉的感觉……”到点,40多名同学悉数上线,这让郭露梅感到很欣慰。在四十分钟里,她有意放慢语速,好让大家听得更清楚一些。

郭露梅提到,成功的网课,依赖于优质的网络。全校所有班级都在利用希沃一体机上网课,如何做到信号不掉线,网络不卡顿?为让此次全校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学校通过县工信局帮忙协调,得到电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宽带网速从100M提到500M。

全社会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投身当前的疫情防控,“上好每一节网课,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支援防控。”郭露梅说,他们会根据第一天的上课反馈情况,做好调整,更好地从讲台上的“主讲”,变身网课里的“主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