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龙海港尾:两万多通电话,巾帼织密防疫阻击网
2021-09-20 16:58 新福建

WechatIMG452.jpeg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9月20日讯(通讯员 龙闻 黄俊威 记者 苏益纯)“您好,请问是蔡先生吗?这边是龙海区港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有些信息要跟您核实一下……”,连日来,在港尾镇政府各科室,通话的声音此起彼伏,三三两两的女干部或志愿者们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笔,边询问边记录,全神贯注。

据了解,作为龙海的经济重镇,港尾镇进出通道多、人员流动大、沿海岸线长,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在男性干部均下沉到各村居及各条战线的情况下,“留守”的巾帼英雄们则开辟了“后方战场”,每日对上级推送的大数据信息进行逐一核实、排查确认,为疫情研判提供信息支撑。该镇财政所的党员干部陈婷婷已怀孕6个多月,在结束卧床休息后,主动要求加入电话排查队伍。“大数据表格中大多只有姓名、号码等信息,我们还需要通过电话对其来漳方式及目的地、有没有到过疫区、健康状况、目前住址等进一步询问、核实”,陈婷婷介绍道。她的丈夫也长期在防疫一线,夫妻俩各自坚守,携手抗疫,“舍小家顾大家”。

WechatIMG453.jpeg

“小部分人还是会有抵触情绪,有时一通电话甚至要讲5分钟以上,但只要耐心解释和沟通,绝大多数人是理解和支持的,”刚放下电话的预备党员杨小彬对笔者说道,“虽然很辛苦,有时也会感到委屈,但疫情当前,我想自己更要以实际行动来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9月11日以来,1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及党员志愿者,每天都要工作到夜晚甚至凌晨,截至19日中午,已拨打了24392个电话,核查了20000余条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她们坚信,只要多掌握一份详细的情况,也许就能减少一处疫情隐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