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全员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2021-09-17 21:28 新福建

“县委办5人,职业技术学校5人,检察院5人,政府办4人,发改2人,县委党史方志室3人……”9月9日上午,双城镇4个社区一声哨响,在党建联盟微信群里向各个共建单位发出《关于到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号召县直部门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登记工作。一石激起千层浪,当天,77家县直单位纷纷积极响应,主动担当,派出200多名党员干部向基层报到、向一线报到、向群众报到。

“您好,现在全县都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请您手机扫码关注“健康宁德”公众号,点击这里填写个人信息……”在安居小区8号楼前,溪坪社区A网格志愿者黄宝玲正在指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9月9日起,像黄宝玲这样的共建单位志愿者出现在柘荣城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同社区干部一起,采取划片区、定责任、人头包干入户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底排查动员,大大充实了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动员和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力量,共同加快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双城镇4个社区常住人口5.3万,且人口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针对人口基数大,人员力量紧缺的难题,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吹哨报到”机制,广泛动员辖区共建单位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发挥集体力量,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引导动员群众填写“柘荣县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登记表”,提高登记效率。

近年来,双城镇着力构建“一二三四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深化“区域化”“网格化”党建机制,统筹各领域党组织力量,不断强化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的“轴心”作用。4个社区分别与107个驻区单位签订联盟共建协议,实行“共建联系卡”制度,分别列出“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实施“同心圆”项目,推动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以党群“五携手”活动为抓手,将全县1202名在职党员编入4个社区23个服务网格(小区),通过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在社区开设“爱心银行”,推行“爱心存折”服务机制,对党员认领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法律援助等岗位进行评定“积分”,并作为年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得分依据,激励共建单位主动向基层“靠拢”,不仅要“报到”,更要“出力”,提高党员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促使党员干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转变服务群众作风,不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治理功能和服务功能。(双城镇宣传委员 黄文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