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不满“3+11”真相被掩盖,国民党撕报告抗议,苏贞昌只能拎包离场
2021-09-17 17:00 海峡导报

台湾当局立法机构今(17)日开议,民进党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将报告“3+11”决策及备询。行政机构昨日晚间紧急将决策过程专案报告送到立法机构,但因内容未提“3+11”是破口,只提决策四大考量,“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拍板调整为“加强版3+11”管理模式,还宣称防疫过程每个决策,不可能尽善尽美,遭“在野党”痛批,对报告内容高度不满。

获封“蓝营女战神”的国民党“立委”李贵敏昨日在网上发文,刊出5张与党内“立委”的大合照,强调本会期将聚焦民进党当局“千疮百孔”的预算,可想见民进党会全力护航,但她与“战友”们必定全力把关,不让民进党为所欲为。

不满“3+11”真相被掩盖,国民党撕报告抗议,苏贞昌只能拎包离场


今日当苏贞昌要上台报告前,国民党“立委”们举牌抗议,高喊“苏贞昌道歉”,“蓝委”们都身穿“台湾需要疫苗”T恤,并拿出各式看板,包含“3+11就是破口,陈时中下台”、“没有调查没有真相”等字要,接着纷纷涌上台前。

由于报告无法按原定程序进行,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则宣布休息10分钟,后来“蓝委”们则当场撕碎书面报告,并撒向苏贞昌和扔在地上,同时持续在台上抗议。最后苏贞昌并未上台进行报告,只能拎起公事包离开议场。

不满“3+11”真相被掩盖,国民党撕报告抗议,苏贞昌只能拎包离场


根据议程规划,苏贞昌今提出台湾航空机组员隔离“3+11”决策过程专案报告并备质询;9月22日提出新冠疫苗接种、整备、受害救济等相关事宜专案报告并备质询;9月23诶将率“主计长”、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报告“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预算第4次追加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

而在新会期中,“在野党”也准备全力“反攻”民进党不当施政,其中国民党团还将关注莱猪、“公投”不在籍投票等议题。

另据报道,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今日提案增列讨论事项,要求苏贞昌在报告前,必须先对防疫不力、疫苗短缺的错误负起该有的政治责任,并为因染疫及疫苗施打猝死共1613性命,向台湾人公开道歉。但提议遭民进党挟人数优势挡下,其中民进党“立委”范云也投下反对票。

针对“3+11”破口,外界认为曾经举行相关协调会的委范云应该负责,但立法机构今开议,民进党提交的“3+11”专案报告,全文未提范云,引发“在野”质疑到底是要护航什么?而范云今天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尊重行政机构调查结果。此话一出,再度引发网友抨击,有人留言表示,“脸皮真厚”、“晚上睡得着吗”、“颜色对了就没事”、“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