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港媒:口说不想开战 美方一直试图在台海越线
2021-09-15 18:41 台媒


港媒:口说不想开战 美方一直试图在台海越线



 香港中评社快评 “我们的目标应该是永远不与中国开战。”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顿在布鲁金斯学会与学者对话时,强调了美国若与中国开战的可怕后果,强调了必须确保不会走到这一步。

  美军不想开战,拜登政府也声称两国有责任确保彼此竞争不会演变为冲突。但是,事实却是,美方一直试图在台海越线,挑起冲突,最新的动作是,美国考虑让台湾在美代表机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台湾在美代表机构一旦更名,后果有多严重?从大陆官方及媒体的反应可以充分了解。美国学者萨克斯也指出,让台湾更改其驻美办事处名称,将破坏美台关系的非官方性质,助长“台独”势力;北京会将之解读为美国支持“台独”,从而更可能对台动武。

 台湾在美代表机构更名案,早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后期即已提出,只是更名还未落实,特朗普就已落选。今次更名案又被提起,是否强推到底、还是再次胎死腹中,又将有一番激烈博弈,目前球在美国一方,在拜登手中。

  约翰·海顿说的也许是实话,“两个大国同时拥有庞大核武器,美国的目标应该是永远不与中国开战。因为对于这个星球和我们这些国家来说,那将是可怕的一天,它将摧毁世界和经济,是所有人的灾难,所以我们必须确保不会走到这一步。”

  美国清楚如何做到不与中国开战,问题在美方是否真的不想开战。中方一直强调,美方应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敏感性,不要试图突破中方底线。如果美方做不到这一点,不进行风险管控,就是存心挑起冲突,搞军事对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