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拜登民调低帮不了台湾 蔡英文若挑衅大陆将得不偿失
2021-09-08 11:54 台媒

 

 据中评社报道 中国大陆5日出动19架军机,再次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是否针对蔡英文的“邻国论”?前陆委会副主委、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接受中评社访问分析表示,有一半以上原因是大陆预定好的远海航训,有一定比例也是藉由飞机航训传达美国政治讯号,希望美国不要力挺台湾。
  黄介正表示,先把擦边球、偷偷摸摸这样的猜想放一边,以最大盘势来观察,美国目前撤出阿富汗搞得灰头土脸,美国总统拜登民调这么低,蔡英文当局去挑衅中大陆、挑起两岸危机,美国没有心力插手,只会引来台海更多紧张,蔡当局此时要这样做吗?
  他也说,加上现在国民党又没有对民进党引起重大威胁,国民党自己都打成这样,蔡英文不用去挑什么事,以每个人都是理性决策者来看,在理性状况下不用这样做,又做得这么憋屈,用偷渡方式,这不像是蔡办的格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