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绿营民调:感情温度胜柯文哲 侯友宜若参选2024将是对手的梦魇
2021-09-08 11:55 台媒

绿营民调:感情温度胜柯文哲 侯友宜若参选2024将是对手的梦魇


据台媒报道 立场偏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针对“卫福部长”陈时中、台北市长柯文哲及新北市长侯友宜三位当红政治明星进行“感情温度计”调查,结果发现,人气最强、最旺的,第一是侯69.75度,第二是陈61.26度,第三是柯57.41度。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若侯宣佈参选2024,那恐怕是所有有志于2024“大位”的人的梦魇。

游盈隆说,随着明年“九合一”地方选举,以及2024“大选”逐渐受到关注,陈时中、柯文哲、侯友宜这三个政治人物的动向、表现和人气的变化,值得观察。

这项测量的标准问法如下:“如果用0度到100度来表示对政治人物的好感与反感,0度表示最冷,最强烈的反感;而100度表示最热,最强烈的好感;50度表示没什么感觉,既无好感也无反感。”请您用0到100之间的数字来表达您对xxx的感觉。

结果发现,58.6%对陈时中的感情温度是51度以上,15.8%没有感觉,22.4%对他的感觉是49度以下。换言之,最新民意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有五成九对陈时中具有好感,二成二对他有反感,一成六既无好感,也无反感,也就是无感。从平均温度看,20岁以上台湾人对陈时中的感情温度是61.26度。

游盈隆认为,这样的温度,对一个全台性政治人物而言,是友善的、温暖的,代表的是一项珍贵的政治资产,象征的是一种高人气的状态。

另,53%对柯文哲的感情温度是51度以上,25.8%没有感觉,15.6%对他的感觉是49度以下。换句话说,最新民意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有五成三对柯文哲具有好感,一成六对他有反感,二成六无感,既无好感,也无反感。从平均温度看,台湾人对柯文哲的感情温度是57.41度。

游盈隆分析,这样的温度,明显高于无感的50度,和2012年寻求连任的马英九57.6度相差无几,这种人气对一个全台性政治人物而言,不算特别高,但还是值得庆幸。

此外,73.1%对侯友宜的感情温度是51度以上,17.3%没有感觉,3.8%对他的感觉是49度以下。换句话说,最新民意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有七成三对侯友宜具有好感,一成三对他没什么感觉,约4%对他有反感。从平均温度看,台湾人对侯友宜的平均感情温度是69.75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