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我省高校学子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22 12:09 福建教育微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暑假里,我省高校学子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风采。

红色筑梦,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合影

日前,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0人来到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开展“筑梦红色之旅,推动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首先为乡村墙面进行墙绘。他们所创作的山水人和谐统一的墙绘体现了新桥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河长制”取得的生态建设成果。实践队还来到原岭下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岭下村红色文化展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红旗飘扬”小分队与张书巡馆长合影留念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织“红旗飘扬”小分队前往宁德屏南县开展“青春心向党,乡村振兴行”活动。

小分队在屏南城东社区开展党史学习青年交流会活动后,前往屏南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表达最深切的哀思和悼念。随后,小分队走进老党员家中,聆听他们“光荣在党50年”的故事。次日,小分队赴棠口镇开展“溯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活动,并走进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革命根据地,在红色文化展示馆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携手共进,诠释山海情谊

图片

华大师生在闽宁镇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42名师生为闽宁镇原隆村绘制了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文化墙。在墙绘中还原闽宁镇建设历史、讲述闽宁两地人民共同开拓、齐心建设闽宁镇的山海情谊。华侨大学港澳侨台与积石山“同心筑梦闽甘宁”研习营共38位师生走进闽宁镇,参观镇史馆、与闽宁镇负责人座谈交流等,深切感受到当地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图片

闽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合影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同在银川市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直播带货推广宁夏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还前往将台堡、西吉县马莲乡、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

深入实践,做到学以致用

图片

福清市特教学校学生在完成“机器人越野赛”后欢呼

今年是福州大学赴福清市特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第十年。这个暑假,福清市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参加了福州大学“塑百年星光,扬十载风帆”实践队开设的“人工智能 再创未来”主题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溯源”、“逐星”、“扬帆”、“远航”四个专题,孩子们每天都能学习到精彩的内容。

图片

福建师大传播学院举行学生记者实践出征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推荐来自不同职能部门的10名成员参与暑期专业实践,同学们前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实习并直接参与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新闻工作。在与世遗大会相遇的这段日子里,实习生们先后在不同岗位上,参与25篇不同类型融媒体产品的策划或制作。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驻华使节福建行 让世界看见福文化” “穿越刺桐城”系列报道,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