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侯友宜2024年跟谁配?台湾资深媒体人:他不欠朱立伦
2021-08-20 16:45 海峡导报

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过去一年多来在防疫工作备受市民肯定,在多份“六都”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上,侯的满意度皆夺冠。外界对于他2022年县市长选举和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动向受到外界瞩目,其中就包括蓝营2024年可以“朱侯配”的传言。

侯友宜2024年跟谁配?台湾资深媒体人:他不欠朱立伦


向来挺侯的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19日发文指出,第一,侯友宜当了朱立伦7年的副市长,都在默默做事,像水牛一样苦干。如果没有侯友宜的贡献,朱立伦也很难在2014年以两万票险胜游锡堃,再接任马英九的党主席职位,成为党内的要角。而侯在2018大赢苏贞昌30万票,证明他本来就有实力。朱、侯之间根本没有谁欠谁的问题。

第二,前段时间不知是哪派人物天天鼓吹“朱侯配”,他觉得这说法很不妥,其一是想害侯友宜,其二是摆明消费他。若换做侯友宜,他心里会舒服?且哪有A咖去配B咖的道理?

第三,至于2024,到时候如果民意仍对侯有强烈的期待,而党意对他有迫切的需求(征召),很可能他就顺理成章地更上一层楼。否则,侯就继续做他的新北市长。韦安还强调,朱立伦和侯友宜之间的关键点,这些顾虑就让国民党去伤脑筋就好。

此外,近日又有前国民党党管会主委刘泰英受访指出,国民党若要赢得2024,只有让侯友宜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才有机会。侯友宜对此回应,新北市和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这次疫情“双北”更应该携手合作,共同面对,采取更有效率区域联防。

韦安20日也再次发文表示,在外界都在享受和吹嘘第二次抗疫成功时,当舆论都在讨论2024谁配谁时,只有侯友宜脑子还清醒。韦安还称,可说现在真正正视、和病毒仍在苦战政治人物,只剩下侯友宜,而民意最终,仍会站在侯这一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