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游锡堃异想天开鼓吹“美台建交”,国民党批“给美国和两岸添乱”
2021-08-20 08:41 海峡导报

民进党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近日接受美媒专访时,再次鼓吹所谓“美台建交”,还声称美国对台正在采取“新一中政策”,台美“建交”有朝一日一定会实现。游锡堃自认是“台独份子”,此前就应屡次发表“台独”言论而被大陆列入“依法予以严厉惩戒和打击”对象,此次他又再度上榜,受到国台办点名批评。

游锡堃异想天开鼓吹“美台建交”,国民党批“给美国和两岸添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应询时指出,游锡堃此番言论完全暴露出其甘当外部势力“棋子”、顽固推动“台独”的本性。“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妄图押宝外部势力,与全体中华儿女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敌,必将自食恶果。

马晓光也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正告民进党当局和游锡堃之流,谋“独”挑衅越猖狂,就越会加速灭亡。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香港“中评社”发表文章指出,游锡堃之言如痴人说梦,异想天开,说明美国在阿富汗狼狈败退之事,仍然无法让“台独”有所警觉、清醒。

文章认为,说游锡堃痴人说梦,因为“美台建交”意味着开战,连美国也不敢。都说“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不是虚言恫吓,只有“台独”不敢、不愿正视。游锡堃低估大陆,高看美国,谋“独”挑衅有后果,大陆出重手的时间愈来愈近。

蓝营昨日也对游锡堃的言论发表了看法,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任何官员都不应轻率地公开抛出自己与台湾地区现行宪政体制不同的政治主张,造成社会的困惑与分裂。

国民党党务高层则指出,美国的一中政策就是美国的一中政策,台湾方面不宜片面解读。而蔡英文对此也没有表示意见,看来是知情但不反对,这样不仅有明显“违宪”之虞,还会让两岸关系继续恶化。游锡堃推动“台独“运动,不仅与拜登政府希望台海和平稳定、两岸有意义对话的政策有所扞格,而且会造成中国大陆对台海情势的误判,恶化已经脆弱到不行的两岸关系;尤其在美国与中国大陆竞合多变、阿富汗问题甚嚣尘上之时,“他实在不需要去给美国和两岸添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