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20至24岁青年失业率创近10年新高
2021-08-15 16:13 台媒


    据台媒报道 台湾因5月爆发疫情,不仅冲击百工百业,连带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就业也受影响,“行政院”为此推出应届毕业青年寻职津贴计划,但民众党“立委”赖香伶今日表示,20至24岁失业率已达13.41%,创10年来新高,去年毕业的新鲜人,也遭疫情波及,但因就业不到一年,无法请领失业补助,民进党当局应尽快扩大范围照顾。
   赖香伶指出,5月爆发的疫情,不仅冲击今年毕业刚入职场的年轻人,包括去年的应届毕业生也受影响,很多人也因此造成工作不稳定、工作机会减少。
 赖香伶说,依照“就业保险法”第11条规定,若失业要请领失业给付,必须得就保年资满一年,但去年毕业投入就业市场的青年,因为年资不符,不能领失业给付,加上又不是中高年龄就业促进的协助对象,也不适用今年的初次寻职津贴,沦为民进党当局三不管的弱势族群。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