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柯文哲拼2024“大选”,党内民调曝光,假想敌是这两个人
2021-08-07 11:42 海峡导报

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虽早已表态角逐2024“大选”,但对于相关布局及胜算,态度却始终云淡风轻,不过民众党其实已悄悄做了一份不公开的民调,分别在蓝绿阵营挑选新北市长侯友宜及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赖清德对比,结果以侯友宜约29%支持度居冠、赖清德28%居次、柯文哲18点多%垫底。

柯文哲拼2024“大选”,党内民调曝光,假想敌是这两个人


党内人士透露,党内7月底时曾委托民调公司针对政府防疫、纾困进行满意度调查,当时便一并询问2024支持度,不过因焦点在防疫,最后没有公布支持度,仅做为内部参考。侯友宜跟赖清德就是蓝绿中的最强假想敌,“要比就要跟最强的比,才能够有努力的目标,跟比较弱的比没有意义”。

党内人士表示,虽然柯文哲民调落后侯、赖清德10%左右,但结果“还算满意”,代表蓝绿夹杀下,柯还有近2成基本盘,且以趋势来看,柯因防疫议题声量持续向上,民进党当局则是下探,加上柯的支持度超越民众党,代表个人声量超越政党限制,相对侯、赖政党包袱重,柯只要持续维持能量,并吸引更多中间选民,2024还是有胜算。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这是第一次听到民众党针对“大选”做民调,代表民众党已开始为柯文哲的2024做准备;对于民众党认为赖清德是绿营最强代表,罗致政则说,党内尚未讨论2024人选,现在最关心的还是疫苗跟纾困、振兴相关议题。

一名中国国民党“立委”则说,以各项民调及施政满意度而言,侯友宜的确是国民党2024的最强人选;对于民调结果侯友宜、赖清德仅差1%,他则说,侯友宜是三人中唯一没表态角逐“大选”者,因此还有很多潜在支持者,侯表态后民调应会持续上升,赖清德则是已碰到“天花板”,没有更多空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