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奋力走前列当标杆作示范 王永礼前往晋江调研
2021-08-05 23:42 泉州晚报

4日,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带队前往晋江,就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并与干部谈思路、谋发展。

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掌握氮化铝陶瓷基板制备核心技术,生产的电子陶瓷新材料在行业持续领跑。王永礼走进车间了解产品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深耕细分领域,逐步扩大产值规模。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国家级“制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聚合高校、科研院所、制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48家成员单位,为上千家鞋企提供研发培训、标准检测、信息应用等服务。王永礼认真询问该平台产学研用情况,希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打造技术创新链和新型生态圈,更好地服务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王永礼仔细查看旅客分流、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升级消杀措施,加密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消杀频次,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随后,王永礼主持召开座谈会,一起研究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他指出,晋江经济总量大、干事创业精气神足,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保持强劲势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旗帜鲜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始终保持爱拼敢赢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站位更高、格局更大、品质更优。要把转型目标落得更实,始终抓牢数字化赋能、科研攻关、技术转化,既撑起新兴产业发展,又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升级。要把改革推得更深,在新基建新经济建设、园区整合提升、产城人深度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破局开路、克难前行。要把安全和纪律底线守得更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参加调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