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疫情防控再升级!闽北这两地凝众力构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08-05 22:03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郑丽娜 池亮亮 李韧筠 詹国兵)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顺昌县动员各直机关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下沉社区,采取分片包干,分组逐户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摸排的形式,开展入户走访摸排行动,逐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引导适龄群众及时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实现全覆盖。

image.png

图为顺昌县委宣传部干部利用傍晚下班时间,入户登记居民疫苗接种信息。(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image.png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点人员管控与疫苗接种是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强化人员管控、严格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延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莉说,为应对当前呈扩散蔓延态势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平区近日已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安排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目前延平区全区2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面开放新冠疫苗接种,与此同时,区内还抽调了16部救护车全面保障全区的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推进,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以保证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档、不打烊”。

其中各类接种点的设置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全区疫苗接种进程,除了街道领导积极深入社区临时接种点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外,区内各乡镇街道还通过组建流动接种队的方式进村入户进行接种疫苗,做到了真正的“送苗上门”。

据统计,截至目前,延平区全区已累计接种492733剂,在增加监督点位和频次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强化“人物同防”的同时,延平区还严格落实境外入延人员“点对点”无缝闭环管理,重点加强了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延人员的排查与健康管控,并已累计管理境外入延人员1000余人。切实做到了工作再部署、措施再落实、动力再巩固、漏洞再排查,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