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助力智慧抗疫
2021-08-05 19:4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杨珊珊)连日来,厦门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

为进一步缩短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时间,提升检测效率,厦门启用了由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开发的“厦门市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该系统借助大数据手段,实现核酸检测市民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平台信息的高效录入,帮助疫情防控部门精准实现疫情实时管控。

据介绍,厦门市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包含“市民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平台”两项功能。市民在到达核酸采样点之前,可提前扫描“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预先在线上填写个人信息,生成采样登记码,到达核酸采样点后就可直接出示采样登记码,从而大大缩短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时间。

而通过“核酸检测采样平台”,系统可实现核酸送检、样本接样、核酸结果、样品查询等十多项功能。例如点击样本接样菜单,就可查询采样点位置、交接单编码、接收和送检时间等信息,做到核酸采样信息全流程可追溯。

核酸检测报告实现实时上传,市民只需关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子菜单,再选择“健康状态”,即可在生成页面中查看核酸检测报告。通过填写对应的家庭成员信息,市民还可为家中的老人、小孩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新福建》厦门频道原创作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