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在平潭开拍
2021-08-05 17:0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8月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近日,中国首部青少年音乐题材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在平潭开拍,预计明年暑期档上映。

据介绍,《季风与海洋之声》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指导,福州发光体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在平潭岛上,一位身患阿兹海默症的音乐老师带领海岛中学生共同组建合唱团,用音乐加固记忆,用合唱表达奋斗的青春,用爱与坚持守护家园和理想。

影片约有一半的镜头在平潭取景,包括海边岩洞、海边公路以及海岛中学等场景。“作为取景地,平潭有着沙滩海洋等自然风光,为电影拍摄提供了良好的氛围。此外,平潭影视产业配套服务齐全,为电影创作带来诸多便利,是拍摄电影作品的好地方。”导演高志丹说。

据悉,围绕影片主题,主创团队共创作了4首原创歌曲,并与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深度合作,通过摇滚曲风与童声合唱的方式演绎,鼓励青年人奋斗、追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