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警报!台风“卢碧”生成!三明发布暴雨预警
2021-08-05 15:32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警报!警报!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

图片

北京时间04日08时

日本气象厅将其升格为热带风暴

标志着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

图片

从目前的路径来看,这个台风大趋势向东北行。中央气象台也预测,今天(5日)它将在粤闽交界附近登陆!无论登陆还是从海峡里钻出去,今后3天的广东、福建、台湾、浙江可能出现强降雨。

图片

三明发布暴雨预警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市东部有暴雨

(8月4日16时40分发布)

一、预警情况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三明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和“暴雨预警Ⅳ级”。

二、第9号台风“卢碧”动态

南海热带低压今天08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英文名:Lupit;来源:菲律宾;意义:残酷)。15时中心距离东山西南方向约300公里(北纬21.5度、东经11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5日白天在福建晋江到广东陆丰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穿过我省沿海地区,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图片

三、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市东部有暴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大田、尤溪2个县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其余县(市、区)有大雨,24小时雨量20~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6日,中南部暴雨,北部大雨。

8月7日,大雨转小雨。

三天过程雨量60~16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

四、关注与建议

1. 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请及时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及路径调整。

而接下来,三明市民要做好长期“泡汤”的准备,因为未来的半个月都……

图片

图片

10号台风“银河”已在酝酿

此外,注意看“卢碧”右上方的热带扰动,目前还在整合发展中,如果“发育”得好,可能成为10号台风“银河”。

图片

目前来看,这两个热带系统路径有些类似,都是“不走寻常路”,由于副热带高压“大家长”最近总在“出差”,只能请来南季风帮忙,在西南季风引导下,一路东去。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