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专题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0:24 今日福安

8月3日下午,福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省、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福安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祥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黄其山主持会议。

图片

周祥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坚决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韩人员排查工作,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随时关注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对近14天的中高风险入韩返韩人员进行精准摸排,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海上联防联控工作,针对各沿海乡镇船舶不同特点,实行分类管控,对辖区内有长途航行能力的船舶进行重点关注。

周祥祺强调,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场所加强监管,督促相关管理者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和通风、消毒、防护等措施。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落实经常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求,并加强高暴露职业人群个人防护。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分类施策组织发动,做好数据统计工作,落实“一老一小”接种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要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学习,熟悉疫情防控业务和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能够得到落实,全力保障福安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黄其山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全民参与、全民动员,构建全社会防控体系,才能构筑坚实的防疫屏障。黄其山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面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四方责任,即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家庭管理责任,激活责任体系。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扩散,积极动员发动疫苗接种,对村和社区进行逐户逐楼核实,抓好网格管理,及时掌握信息,实时把握疫情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