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陈再:市卫健委文明服务之星
2021-08-05 10:15 福州晚报

陈再:市卫健委文明服务之星

  陈再。

  今年29岁的陈再是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许可证办理科科员,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前不久,他获得2021年福州市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之星”称号。

  热情服务

  化解“疑难杂症”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卫健委窗口有88项审批许可事项。工作近6年,陈再对这些事项非常熟悉,但也免不了会遇到难题。面对办事群众,他没有不耐烦,或简单回应“办不了”“不在这办”,而是耐心解释,告诉对方去哪里可以办,要带什么材料,并帮忙联系相关窗口。

  陈再说:“换位思考,我们都可能成为申请者,都有着急、不知所措的时候。特别是大热天群众出门办事很不容易,我们不忍心让他们跑空。”

  有时候中午快下班了,有群众急匆匆赶来,陈再会重新回到岗位;有时遇到“疑难杂症”,需要长时间沟通协调,耽误了正常工作,他从不抱怨,而是默默加班把工作补上。

  据统计,近3年来,陈再个人办结的审批事项达10900余件。

  靠前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陈再还靠前服务,让群众办事从“跑多趟”到“一趟不用跑”。

  去年陈再发现,医生们在办理“医师多机构执业备案”时需要提交申请表、注册承诺书、身份证、定期考核合格证明、劳务协议等5项材料。虽然该业务可以在网上办,但因为材料页数多,扫描上传很麻烦,许多医生都请假到窗口办理。可到了现场如果发现材料不齐全,又得跑多趟,十分麻烦。

  陈再开始琢磨如何精简这一办事流程。他发现,5项材料中有4项办事人员在后台系统可以查到。于是,他积极和省里沟通、请示,最终让这项业务在全省各地实现程序简化,办理时只要一项材料,医生在家用手机拍完照就能快速提交上传,实现“一趟不用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办理业务,但“新冠病毒运输审批及实验室备案”不能停办。为保障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再和同事落实“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遇到着急办事的,他便到服务中心加班加点,把电子版的备案材料先发送给申请单位。两个月时间,他和同事的周到服务为我市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奠定了基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