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石狮市获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称号
2021-08-05 19:43 福建日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授予41个县(市、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荣誉称号,石狮成为我省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县市。

近年来,石狮市交通运输部门扎实开展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城乡货运物流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全域一体、功能完善、公共服务水平较高的现代化城乡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在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总体评价中获评最高的5A级。

在全市所有建制村全面通公交的基础上,石狮新建成市总医院、高新区、鸿山3个公交首末站;开通2条“社区巴士”,解决老城背街小巷大公交无法进入问题;分批更新131辆电动公交车,让公共出行更绿色低碳。此外,石狮市还依托服装产业链、电商新业态及港口区位优势,持续完善现代物流园区布局,建成普洛斯、卡宾狮子湾等现代物流园,构建起立体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依托各镇(村)特色产业,深拓快递“向下”工程,健全农村快递末端网络,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快递通道。截至目前,石狮全市共建成102个村级物流节点,促进石狮电商新经济持续腾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