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城区二次供水专项考评 把好饮用水“最后一关”
2021-08-04 15:07 东南早报

res_A09_10_attpic_brief.jpg

考评人员检查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情况

每季度有没有对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相关规则制度有没有上墙;水质检测等是不是有定期记录……

6月份,根据《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居民小区水箱清洗消毒工作的通知》,结合《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考评工作方案》及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相关要求,该中心组织对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设施及水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考评,一起把好饮用水“最后一关”。

在当月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设施及水质考评中,洛江区89.36分排名第一,鲤城区87.09分排名第二,丰泽区和泉州开发区紧随其后。

二次供水设施及水质涉及千家万户。二次供水设施及水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考评内容也涉及各类。除环境卫生类外,还有水箱不能锈蚀,管道不能渗漏;安全管理制度、水质检测报告须公示;水池清洗应记录;泵房、水箱房进出口通道布置挡泥板;管理员、水箱清洗消毒人员须持健康证;通气管口网罩、溢流管口网罩缺一不可;污水口应加盖;人孔盖应上锁,泵房内应配备灭火器,合理设置灭鼠筒等。

根据《福建省城乡供水条例》相关规定,有关部门制定了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预期目标:管理到位,清洗、管理人员持有健康证,能够每季度至少对蓄水池清洗、消毒1次,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水质检测,水质检测各项数据达标。蓄水池管理到位,人孔盖上锁,通气管、溢流管等管口设置防护网罩,水箱内部整洁干净,无杂物。蓄水池周边保洁到位,无乱堆乱放现象,地面无积水。泵房、水箱房上锁并有专人管理。(林福龙 邱一漫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