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全城抗疫+暴雨预警!厦门市民现场为他们加油:“你永远可以相信思明警察!”
2021-08-04 09:36 厦门思明公安

到一线去!

8月1日,厦门发出第2号通告,如投石入海、一石激起千层浪,将中风险地区扩大至前埔社,将局部点位抗疫扩大至约46万人的全民迎战。

图片

到岗位去!

8月2日,前埔社封闭式管理、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开足马力、防御暴雨洪水一级应急响应,接踵逼近的节节消息,让厦门岛就像危困重重的“孤屿”。疫情暴雨病毒涝害险情民生……怎么办?

立即行动,刻不容缓!思明公安当下立断!

图片

今日凌晨1时许,思明前埔公园外

增援警力整装列队奔赴一线

公安行动,既在于“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公义更见于“人民警察人民爱”的人心今日下午,暴雨如注、巷水如流,瑞景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警黄晓伟当即帮助医护人员和市民向室内转移,对行动迟缓的老人,他一把背起就往里面冲!

图片

妥善安顿人员在室内避雨后

郭美霞(右)与黄晓伟商量下步举措

瑞景社区居民郭美霞

冲在前面、挡在前面的

执勤警察极力称赞:

“你永远可以相信思明警察!”






01

奋勇

一往无前的执着姿态


奋勇,是坚强战斗的守护誓言

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坚定决心

疫情初现时,对未知风险的恐惧

在前埔社居民间滋生蔓延

最危急的时刻最危险的地方

思明警察凭 “奋勇” 二字

在百姓心头筑起藏蓝“防火墙”

图片

那坚定挺立在源泉山庄门前的瘦高身影,是莲前派出所陈志坚。今年新入警队的他,在厦门发出第2号令的时刻,就主动请缨、要求顶到第一线上去。“我是新警,即便做最坏打算,我感染了,对所里运转影响也不会太大。但我不能让中坚力量冒这个险,更多人还需要他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那熟练穿梭在前埔社弯街窄巷的身影,是开元派出所蔡元浩。今年6月前,他还曾是前埔社的社区民警。“我在这里待了三年,和居民很有感情。工作调整后,我想过很多种重逢的方式。但像现在这样,确实始料未及。我能做的,就是坚定和他们战斗在一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没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孤勇和悲壮,清晰可见可闻的满是“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众志成城,团结而无畏。

思明警察,可胜、敢胜、必胜!

02

当先

一马当先的精神状态


迎向无情而狡猾的病毒

护佑有情而无辜的百姓

每一个战场,都有思明警察

永不懈怠的战斗身影

每一场胜利,都饱含厦门公安

“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在我”

一马当先精神!

图片

图片

看——在厦门五一广场的炎炎烈日下,筼筜派出所陈科泱正在队伍中逐一观察、适时安抚着饱受暑热的群众。已经是一员“老将”的他,拿起大喇叭的姿态像个一派灿烂的小伙子,很少有人知道他曾连日处理所内事务、仍坚持上岗,很多有人看见他活跃的身影、带给人信心和力量。

图片

图片

看——在仙岳小学暴雨如注的冲刷下,滨北派出所张存事组织在场辅警队员为没带伞的群众,撑起一片片“艳阳天”。在此之前,他是办案攻坚的精兵、是反诈宣防的主力;在此之时,他只是一名心系群众、为群众遮风挡雨的人民警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永不懈怠的当先精神,源于闪耀警徽所赋予职责使命的强大感召。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每一位思明警察都是擎旗手,步伐坚定地冲锋,向着人民的方向。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03

不凡

勇于战胜一切风险考验


在抗击疫情中思明警察的形象

就是勇于战胜前行道路上

各种风险挑战、难关考验

不凡的平民英雄形象!

图片

图片

中华派出所黄元雄将休息让给同事

主动揽过工作带队奋战在

第一医院前线阵地

不凡的忠诚,来源于平民英雄的群像。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思明区共设有53个检测点,第二轮核酸检测点增设到63个点,思明公安分局展现出主战场的使命担当,协助卫健部门查找密接者,每天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

图片

筼筜派出所临时将警务用车

增设为白衣天使们的“爱心专列”

图片

图片

现场执勤辅警靠前一步

主动劝说没带口罩的群众佩戴口罩

不凡的使命,来源于警与民守望相助的担当。思明全警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与思明人民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让警察站立的地方,就是一面旗帜、招展向前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疫不能止步

战疫终有胜时

思明公安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以不畏风雨、鏖战病魔的士气

守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到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