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康厝畲族乡持续推进八浦溪、高台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
2021-08-03 09:42 今日福安

连日来,康厝畲族乡持续加大推进八浦溪、高台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预计于今年9月底可全部完工。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一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沿线涉及康厝乡高台、苏坂、象地、牛岭尾4个行政村,综合治理高台溪和八浦溪河道10.01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含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水利建设及生态亲水建设等方面,其中生态补植8613.4平方米,水利文化主题节点建设1处,古树保护标识设立5处,新建生态亲水节点7处,亲水园路3065米,新建防冲护岸958.81米,老旧堰坝改造6座。

图片

康厝八浦溪、高台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施工员沈丹:河道下方我们采用自然堆砌的鹅卵石,防止污水冲刷,护岸两侧进行一些生态护岸的建设保护,围绕原生态的亲水节点建设一些亲水项目,里面建设两个荷花池,一个上荷花池、一个下荷花池,荷花池上方建设一些架空栈道供附近居民旅游。

图片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修复八浦溪、高台溪生态环境,改善流域水质,带动周边村庄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对康厝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片

康厝畲族乡人大主席林绍勇:目前,牛岭尾段已基本完成,象地段已完成主体工程,高台溪段涉及高台、苏坂2个行政村,目前已完成征地工作,均在加紧施工中,整个项目预计在9月底能全面完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