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来这个宝藏小镇,满足你对夏天的想象!
2021-07-31 15:4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郑正华 王民君)30日晚,“理学古镇 夜韵五夫”第九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在武夷山市五夫古镇开幕。此次荷花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快五夫镇白莲产业转型升级,点亮千年古镇夜经济。

image.png

下午四点,暑气渐消,剥莲大赛在朱子故居古树林正式开战,来自各村的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同时,五夫生态茶品鉴会也在朱子家茶文化研究中心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来宾在品鉴五夫生态茶时,还品尝到了五夫特色瓜果、美食等。

image.png

夜幕降临,文化惠民演出、荷花灯祈愿、五夫里七市文创集、古镇音乐节等活动逐一登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精彩的歌舞引起现场掌声阵阵;潭溪上,寄托美好愿景的盏盏莲花灯顺水漂流;兴贤古街上,游客们在各色摊位上纷纷停驻脚步;流行乐、架子鼓、龙鱼戏在街边轮番上演,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

image.png

2021年,五夫镇发力旅游提质行动,在持续开展荷花节等线下活动的同时,积极开辟线上宣传战线,实施多元化引流模式,用特色IP吸引更多的流量积聚。如参加2021年“乡村网红”培育计划暨央视频《村里有个宝》大型融媒体活动,推出五夫本地网红鸡毛哥——兴贤村村主任刘继章为五夫代言;与“三农”自媒体网络博主“乡愁”沈丹团队签订合作协议,拓宽五夫优质农旅、文旅产品的宣传和销售渠道;邀请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节目组到五夫拍摄,推介龙鱼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到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个人和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朱熹在五夫生活近50年,朱子理学在这里萌芽、成熟、传播。五夫镇将始终牢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积极探索朱子文化这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创新之路;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用文化赋能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农、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全面建设武夷山东翼文化旅游发展新引擎和乡村振兴先行区。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