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盘点!那些年台湾嘉宾在海峡论坛的精彩发言
2021-07-29 15:48 海峡导报

海峡论坛自2009年开办以来,每届活动期间都诞生了很多掷地有声的发言。今年,为了帮海论打造文创IP,特设立了海论文创IP设计大赛。在大赛期间,主办方整理了海论开办以来两岸嘉宾的发言让参赛者重温海论的经典时刻。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欣赏一下历届海峡论坛中,台湾嘉宾带来的精彩发言。

2009年5月17日,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桃园县长朱立伦带队参加,他16日在厦门表示,首届海峡论坛“是两岸首次民间的、草根性的交流,更是两岸民众自下而上的大交流,让两岸间加深了解,对两岸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2010年,时任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代表国民党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她表示,让更多的声音,能从基层不断发声,展现多元的力量、多元的声音,也是展现我们要向大时代迈进的最重要的动能,“这就是一股往前走最重要的力量,我们共同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智慧”。

2011年,第三届海峡论坛中,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希望未来两岸以人民为念,以和谐为念,以感恩惜福的心继续将两岸和平繁荣向前推进,让子子孙孙都能够在繁荣、和平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2012年,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在发言中说,两岸以最大诚意互相交流、建立友谊,不仅拉近了彼此距离,也化解了对立隔阂,更奠定了两岸和平的稳固基础。只要用热情诚信真诚相待,用务实理性解决问题;只要多说有利两岸关系的话,多做有利两岸发展的事,必能为两岸带来更积极、正面与良性的发展模式,共同开创两岸美好的未来。

2013年,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时,道出自己的期盼:两岸中国人能够用我们大家共同的智慧、共同的情感、共同的毅力,同心协力去克服目前两岸关系中的困难,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深化。

2014年,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上,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在致辞时,引用北宋诗人苏东坡的诗句,表达出她对两岸前景不惧小波折的信心,“相信只要凭借理性、智慧,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两岸的关系一定能够逆转困境,继续踩着坚定的步伐前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