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拜登政府祭出“不挺台独”后的第二击 让“台独”绝望恐慌
2021-07-28 18:24 台媒


雄评|拜登政府祭出“不挺台独”后的第二击 让“台独”绝望恐慌


在中国持续展示“不吃美国人这一套”的强硬立场,明确中美关系三条底线之后,拜登政府和美军更加清楚中国的底线在哪里,也“收到”中国方面清楚而密集的信号。7月27日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的一番公开表态,让民进党当局心理发慌,对“台独”势力几乎是毁灭性打击。

7月份以来,美国对“台独”势力给出“两连击”。7月6日,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最高主管官员坎贝尔代表拜登政府公开表示,美国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不支持台湾“独立”。这番表态让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支持者如丧考妣。

未料,拜登紧接着派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给蔡英文当局和“台独”势力祭出更沉重的“第二击”。据台媒报道,由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富丽敦论坛”,7月27日在新加坡举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晚发表演讲。奥斯汀虽然说“当美国利益受到威胁时,我们将不会退缩”,但他同时明确表态,美军“不打算与中国起军事冲突”,他将致力于与中国建立一个具有建设性、稳定的关系,包括与解放军加强危机沟通。

一直以来,美国在对中关系上大玩两手策略,在坚持一中政策同时,频繁对台军售,“打擦边”操弄“美台军事交流”,释放错误信号。而民进党当局故意把这种错误信号灌输给台湾民众,导致不少台湾民众误以为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尤其绿营支持者对此更是深信不疑。

近年来,美国将中国视为“假想敌”,把对抗中国作为其国家安全政策的核心,拜登政府甚至认为与中国的竞争关系是本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致使目前中美关系陷入40多年来的最低谷。在这种背景下,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幸灾乐祸,除了“倚美抗中”外,更希望美军与中国直接冲突,以为如此即可以助其加快“谋独”进程。

不过,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中国大陆绝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台湾问题,更遑论美军“出兵协防台湾”。对美军的挑衅,中国大陆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坚决反对,二是根本不怕。

美国国防部长如今表态“不打算与中国起军事冲突”“将与中国建立一个具有建设性、稳定的关系,包括与解放军加强危机沟通”,这是对中国大陆定调中美关系的正面回应,同时更是对蔡英文和“台独”势力的公开和严重警告。而且,这番警告对“台独”势力所带来的震撼,比坎贝尔“不挺‘台独’”的表态还严重,让那些抱持“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幻想的“台独”势力彻底失望。

国民党籍军系“立委”林郁访表示,美国现在讲到战争就两脚发软,所以希望和中国和平共存。台媒分析认为,奥斯汀试图寻求中美关系稳定的说法,可望成为两国缓和紧张关系的开端。另有岛内学者认为,台湾这颗棋子随时会被美国“放弃”。

连美军都不想、也不敢与中国起军事冲突,民进党当局“国防部长”邱国正还要继续叫嚣“若两岸开战,将与解放军奉陪到底”吗?台当局前“参谋总长”李喜明建议“美军在台设立备用军武库”,岛内还有人要附和这种主张吗?奉劝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支持者醒醒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