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30万只“海底鸳鸯”放流大海
2021-07-28 19:36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7月28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28日,平潭举办2021年中国鲎增殖放流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向钱便澳码头附近海域放流约30万只中国鲎。

1627467144(1).png

活动现场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鲎又称“海底鸳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最早出现于古生代的泥盆纪,堪称海洋里的远古遗民。由于填海造地、滩涂开发等原因,中国鲎失去了赖以生息的浅海沙滩,数量急剧减少。此次活动旨在改善平潭海域生态环境,助力增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b1d68bbd94c7605bcdd548c96dc8dfb.png

活动现场 林映树 摄

平潭高度重视中国鲎的保护工作。近年来,实验区共举办水生生物增放流活动超23场次,投入资金约800万元,放流水生生物数量超20亿只,其中中国鲎增殖放流投入资金约125万元,放流数量约74万只。

科普

中国鲎分布于中国、日本和东南亚海域。在我国,中国鲎主要分布于浙江的乍浦以及福建、广东、台湾、广西、海南等地沿海。中国鲎的生长周期较长,需要近13年才能完成繁殖。

来源:网络

其血液含铜离子,可制鲎试剂,能快速、准确地检测人体内部组织是否有病菌感染;在制药和食品工业中,还可用作毒素污染监测剂。

image.png

来源:网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