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吃定台湾年轻人 像美国吃定台湾一样
2021-07-25 09:42 台媒

 

  据中评社报道  民进党政党认同度在疫情爆发后出现“坠崖式崩落”,很多曾经支持蔡英文年轻人变成中间选民,透过“批踢踢实业坊”论坛批评。无党籍桃园市议员牛煦庭表示,因为民进党知道年轻人讨厌国民党,只能选民进党,从头到尾没把这群人当选民,只当成工具人,久而久之就会展现权力傲慢。
  牛煦庭认为,年轻的乡民若如果没有办法,只能单压一方,被民进党“吃”刚好,就好比台湾只能靠美国,被美国吃刚好,道理一样。
  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政党认同度在疫情爆发后出现“坠崖式崩落”,而中间选民则增加到48%,这些中间选民很多是年轻网友,当台湾选手赴东京奥运搭乘经济舱、官员坐商务舱,引爆争议,骂民进党最凶,蔡英文、苏贞昌为此出来多次道歉,设法止血。
  牛煦庭分析,民进党过去还是在野党,一路宣传国民党执政弊端,加上抹红国民党跟大陆的互动,无限放大当成政治筹码,确实让年轻族群根深蒂固认为“国民党糟糕”、“国民党不值得信赖”,信赖打破容易,重建困难,国民党现在本来就在长期重建时期,如果一下子拿回信任也不合理,大概从马当局下台到最近都是如此,年轻人就是不喜欢国民党。
  他说,既然年轻人不喜欢国民党,民进党大大方方操作“我是唯一选择”,至少在单一席次大型选举,这样操作没有错,民进党稳坐政权,既然民进党有这样空间,久了就形成权力傲慢,反正不需要要重视年轻人声音,反正年轻人也没得选,当然曾经有很多人宁愿相信,民进党是愿意代表年轻人发声的政党,结果执政以来,包括疫苗采购面对各界质疑,官员回应嘴脸非常傲慢,显示心态已经改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