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赖清德乐见2022民进党输掉桃园 蔡英文2024挺郑文灿将致绿营分裂
2021-07-25 09:43 台媒

赖清德乐见2022民进党输掉桃园 蔡英文2024挺郑文灿将致绿营分裂


据台媒报道 2022年“九合一”选举,各党已开始布局,而选举结果也会影响2024年“大选”,针对民进党2024选举初选可能出现的状况,媒体人吴子嘉分析认为,桃园市长郑文灿最后会和赖清德参加党内初选,民进党会因此分裂,并发生很难看的状况。

有网友问赖清德也是医生背景,为何这次的防疫政策却没有涉入?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4日在网路节目《董事长开讲》中表示,全世界都知道蔡英文在挺郑文灿,而在2020初选时,有一大票人曾修理过赖清德,让蔡在初选中出线,当时的初选是公平的吗?那时对赖清德出重手的人,2024假设新北市长侯友宜参战,侯友宜和赖清德这两人,嘉义县的票会投给谁呢?他认为,郑文灿最后会和赖清德参加2024民进党内的初选,民进党会因此分裂,并发生很难看的情况。

另有网友问,民进党会派谁出来选2022年桃园市长?吴子嘉表示,民进党没有人选,桃园市会挂掉,桃园市若挂掉,他认为是赖清德最大的期待,因为2022桃园市长选举,民进党如果挂掉,郑文灿就挂了,还选什么2024?所以这一点也是国民党的期待。国民党若能把桃园市拿下来,就可宣布胜利了,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就可以继续选2024,而桃园市的胜败,也决定了2022选举胜败的具体指标,所以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他认为,国民党的胜算比较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