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扩散周知 |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2021-07-24 06:38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疫情,广东省中山市、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苏省宿迁市、辽宁省沈阳市等多地出现南京本土疫情关联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7月10日(含)以来自江苏省南京市返漳来漳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进行新冠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做好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同时建议不要途经禄口机场乘机返漳。拟从江苏省南京市返回漳州的人员,应提前48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市民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市民朋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外出时应随身带着口罩,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或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附件: 1.漳州市各级疾控中心防疫咨询电话

2.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截至7月23日23时)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3日

附件2 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截至7月23日23时)

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

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四至范围: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

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22个:

江苏省(20个)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驻驾山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埂方村卷蓬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彭福村彭福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社区一社区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

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欢墩山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茅亭小区

云南省(2个)

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