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福建省深海养殖装备项目交流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1-07-23 21:04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加快实现“海洋强省”的深蓝伟业,按照《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工作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7月22日上午,主题为“碧海清波、耕海牧渔”的福建省深海养殖装备项目交流推介会在福建会堂隆重召开。

交流推介会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承办,是该公司成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本次推介会意在为养殖装备设计方和意向租用方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与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我省深海养殖装备发展和应用推广。

一、多方高度重视,促进交流推广

本次交流推介会得到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等主管部门的倾力支持。福建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史习锋,福建省海渔局二级巡视员江和泉,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忠分别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并不约而同提到海洋经济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布局中的重要地位,而推广深远海养殖、建设海洋牧场更是其中的重要环节。

推介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在国内具有代表性设计单位,连江、平潭、宁德、漳州等地首批意向开展深海养殖试点的渔业公司或地方平台公司,以及深海养殖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包括中国船级社、福建水产设计院、东海航运保险公司、海峡金桥保险公司、省渔业互保协会、闽江学院等齐聚一堂,共同就装备设计方案、典型技术、可推广台型开展充分的交流与互动,为下一步加速推动全省深远海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二、前期积极研讨,深入调研论证

会上,闽投深海租赁公司与大家分享了前期随福建省发改委海洋经济办、福船集团调研组,多次赴省内沿海县市,以及广东珠海、山东青岛、烟台市等地开展深海养殖装备现场调研形成的初步论证成果,并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忠指出,作为全省深远海装备养殖试点项目的主要牵头方,闽投深海租赁公司将坚决承接好这一战略性任务,按照省政府的政策导向,结合省发改委、省海洋局、省财政厅的设备购置补贴、专项债资金等组合政策的扶持,降低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采购先进适用的深远海养殖技术设备,将各项政策支持传导到终端深远海养殖用户,以确定较低租赁价格,解决他们重型资产采购资金压力问题,推动深远海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保持“保本微利”运营。

三、热烈交流讨论,推动互利共赢

三家设计单位首先就各自研发的深远海养殖装备典型台套、技术性能、应用场景等进行系统阐述和重点讲解。推介结束后,连江、平潭、漳州、宁德等地区首批意向开展深海养殖试点的排头兵、地方性海洋投资平台公司等,积极加入福建省深海养殖装备项目交流推介会信息共享平台,纷纷就各自的需求、难处与项目设计单位进行面对面沟通,并交换意见。本次推介会成功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对接,取得了预期理想效果,为后续深化合作、共享成果,推动互利共赢创造良好开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